财新传媒

中国这五年 失业率变了还是没变 | 旁观日记 6.6

2016年06月06日 19:35 来源于 财新网
①一份新报告称中国失业率是五年前三倍 ②美印加强军事合作 当然是因为 ③中国中国科技企业的贷款术

  今天是6月6日,中美两国高层在北京开始了又一年的战略与经济对话(S&ED),有争议有合作,有敏感有开怀,总之话题还是那么多。

  除了会上正在讨论的东西,美英媒体这两天关注的其他中国话题也不少哦。

  彭博社:一份新报告称中国失业率是五年前三倍

  总部位于伦敦的咨询机构Fanthom Consulting最新发布的报告认为,中国的“实际失业率”可能已经是官方数据的三倍。

  该咨询机构制作的中国“非充分就业指标”(Underemployment Indicator)在2016年达到了12.9%,是2012年的约三倍,而中国官方失业率在2012年到2016年间一直都在4%左右。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