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欧洲九国将加强北海能源合作

2016年06月07日 07:06 来源于 财新网
荷兰、挪威、瑞典等九个欧洲国家6日在卢森堡签署政治声明和行动计划文件,表示将加强彼此在北海能源领域的合作

  据新华社6月6日消息,荷兰、挪威、瑞典等九个欧洲国家6日在卢森堡签署政治声明和行动计划文件,表示将加强彼此在北海能源领域的合作。

  欧盟委员会当天发表的新闻公报说,上述文件是在欧盟交通、电信和能源部长会议期间签署的,欧盟委员会官员代表欧盟方面签署了文件。

  根据文件,荷兰、挪威、瑞典、爱尔兰、丹麦、比利时、法国、德国和卢森堡未来在北海能源的合作主要集中在四个方面,一是空间规划合作,优化已经被密集开发的北海地区的空间使用;二是电网建设合作,以承接大规模的风电能源;三是加强各自海上能源基建需求的信息共享,以有效调配和计划投资项目;四是争取实现国家能源标准之间的相互认可。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