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我们的海洋和一场运动的开始

2016年06月08日 13:24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在我们全球海洋的每个方面都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所有这些因素使中国成为全球一个重要的声音,美国一直与中国就这些问题一起努力

  【财新网】(特约作者 卡瑟林▪诺维利)每个小学生都被教导我们的世界有五大洋。当克里国务卿第一次来到在国务部时,他挑战了我们都知道的事。他要我们越过绘制的图线,去看一个单一的海洋,它覆盖四分之三个地球,对生命至关重要,但从没有像现在这样受到来自人类活动的威胁。2014年,他发起了一个会议,汇聚来自全球各地的倡导者社群,致力于采取行动,应对这个单一海洋——“我们的海洋”遭到的威胁。

  我以我的身份访问过世界各地,对已成为“我们的海洋”运动的成员发表讲话。这是一个你无法想象的多元群体:宗教领袖和环境组织、名人和科学家、年轻人和那些老得足以记得曾几何时大海不是今天模样的人。随着我们为即将于今年9月在首都华盛顿举办的第三届“我们的海洋”会议做准备,我得知这个国际运动催生了保护近600万平方公里海洋的决心,以及超过40亿美元的海洋倡议和伙伴关系资金承诺,这让我倍受鼓舞和激励。今年的会议将激发更大更好的决心。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