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日本最大银行拟放弃国债一级交易商资格

2016年06月08日 15:00 来源于 财新网
此举被视为日本央行大规模宽松货币政策带来的余波。一级交易商必须投标计划国债发行量的4%以上,而负利率政策使得这一要求成为负担

  【财新网】(驻新加坡记者 陈立雄)考虑到负利率政策放大风险,三菱东京日联银行计划放弃日本公债一级交易商资格。倘成行,该行将成为首家放弃该资格的日本银行。此举被视为日本央行大规模宽松货币政策带来的余波。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一级交易商的正式名称为“日本公债市场特别参与者”。这个资格允许交易商参加财务省有关会议,但同时要求交易商必须投标计划国债发行量的4%以上。因为日本央行货币政策压低了日本国债收益率,对三菱东京日联银行而言,这一要求日益变成负担。目前共有22家银行和券商是一级交易商。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