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奥巴马授权美驻阿部队扩大军事范围

2016年06月11日 18:53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国防部长阿什顿·卡特10日证实,美国总统奥巴马已经授权美军扩大在阿富汗的军事行动范围

  据新华社6月10日消息,美国国防部长阿什顿·卡特10日证实,美国总统奥巴马已经授权美军扩大在阿富汗的军事行动范围。

  卡特当天在华盛顿出席活动时说,这一授权将给予美军驻阿富汗军事指挥官更多自主权,来决定何时主动出击打击阿富汗塔利班武装组织,帮助阿富汗政府维持安全局面。

  卡特没有透露关于这一授权的具体内容,但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当天援引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军官员的话说,这一授权将允许美军人员随同阿富汗政府军深入战场进行指导和协助作战。此前,美军人员参与军事行动只限于向阿富汗特种部队提供支援。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