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A股冲关MSCI再次失败

2016年06月15日 05:02 来源于 财新网
在境外设立A股相关衍生品问题尚未解决,A股市场的随意停牌问题仍然严重

美国明晟公司(MSCI)于北京时间6月15日5时宣布,延迟A股纳入新兴市场指数,相关决定将取决于中国资本市场的开放进程。

去年6月10日,MSCI公司宣布暂未将A股纳入新兴市场指数,并提出了三个关键性问题:QFII(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额度分配过程、资本流动性限制和权益所有权认定。

历时一年,上述三个问题已经基本上都解决了。今年2月国家外汇管理局(下称外管局)发布《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境内证券投资外汇管理规定》(下称《规定》)明确指出,不再对单家QFII设置统一的额度上限,而是根据资管规模的一定比例作为获取基金额度的依据;对于投资本金的汇入不再设置期限的要求;对于投资者投资本金的锁定期也从一年大幅缩短至三个月。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增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