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克罗地亚第一副总理辞职

2016年06月16日 07:02 来源于 财新网
克罗地亚第一副总理卡拉马尔科15日宣布辞职,但他要求总理奥雷什科维奇和桥党领导人、副总理彼得罗夫也辞职

  据新华社6月15日消息,克罗地亚第一副总理卡拉马尔科15日宣布辞职,但他要求总理奥雷什科维奇和桥党领导人、副总理彼得罗夫也辞职。

  克罗地亚负责评估利益冲突的全国委员会当天认定,卡拉马尔科的妻子与匈牙利石油和天然气公司摩尔的掮客间有商业往来,构成他在处理克石油公司伊纳与摩尔的争端时存在利益冲突。随后,卡拉马尔科宣布辞职。

  最近两周,围绕卡拉马尔科是否涉嫌利益冲突问题,刚上台5个月的联合政府出现分裂。总理奥雷什科维奇称卡拉马尔科是政府的最大包袱,要求其辞职。而卡拉马尔科担任主席的联合政府内最大政党克罗地亚民主共同体(民共体)则提出对无党派总理的不信任提案。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