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法国高考开始 首门科目为哲学

2016年06月17日 21:51 来源于 财新网
69万考生参加今年法国高考,高等教育资源多元化,考生不挤独木桥

  【财新网】(见习记者 唐小贝)2016年法国高考(Baccalauréat)从本周三(6月15日)开始拉开序幕。所有笔试和口试科目会避开周末,到6月22日下周三结束,共六天。哲学、数学和外语是所有法国考生的必考科目。作为世界上惟一一个在中学阶段就开设哲学课的国家,法国每年高考第一门都从“哲学”科目开始,今年“哲学”题目主要涉及到“工作”、“欲望”、“道德”、“历史”、“公正”等关键词;需要考生深度解析的文字分别出自笛卡尔,马基雅维利和阿伦特等哲学家的著作。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