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波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2016年06月20日 20:56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华沙同波兰总统杜达举行会谈。两国元首高度评价中波传统友谊和双边关系发展,一致决定建立中波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

  【财新网】据新华社华沙6月20日消息,2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华沙同波兰总统杜达举行会谈。两国元首高度评价中波传统友谊和双边关系发展,一致决定将中波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加强交流合作,给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

  习近平指出,波兰是最早承认并同新中国建交的国家之一,两国人民友谊源远流长。建交67年来,中波关系不断向前发展。特别是中波战略伙伴关系确立以来,两国高层交往频繁,经贸合作成果丰硕,人文交流方兴未艾。中方珍视同波兰的传统友谊,愿同波方一道,推动两国关系持续健康深入发展。双方要增进互信,把握双边关系发展的政治方向;要对接发展战略,将政治互信转化为可持续的务实合作成果,希望以中欧班列为代表的合作项目能够在双方共建“一带一路”过程中发挥带头作用,推动中波互联互通和产能合作;要深化经贸、金融、农业、高技术领域合作,丰富双边关系内涵;要巩固友好,全面推动人文领域交流合作,进一步采取措施便利人员往来。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