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法国当局加大查处Airbnb力度

2016年06月20日 22:07 来源于 财新网
法国多地将对通过Airbnb订房征收城市税,巴黎在旅游旺季长租房遇到“房荒”

  【财新网】(见习记者 唐小贝)在夏季旅游旺季到来之际,法国监管部门表示,使用Airbnb在巴黎租民宿,房源列表里涉嫌违法出租屋至少有2万间,占整个巴黎市个人出租房屋市场量的5%-10%。

  在法国,违法出租的房源通常有两类:一类是在房东不知情、没有书面许可的情况下被二房东转租的房源;第二类是作为个人主要住房,但出租给游客的拎包入住型房源的每年出租时间超过4个月、而没向政府申报的房源。

  针对Airbnb上涉嫌违法出租的房源这一信息,巴黎分管住房事务的副市长Ian Brossart 说:“所有相关部门和相关人士都应该有所担当,Airbnb和其他类似网上短租平台应该辨别清楚哪些是正常民宿(偶尔、短期对外出租的房源),哪些是违法民宿(被当成赚钱机器的房源)。我认为短租平台应该对房源做筛选,否则把违法房源挂在自己的网上就相当于这种违法行为的从犯。我们决不能姑息这种情况。”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