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李嘉诚依然看好中国经济|旁观日记06.21

2016年06月21日 19:00 来源于 财新网
①李嘉诚依然看好中国经济 ②特斯拉或将在上海建厂

  彭博社:李嘉诚依然看好中国经济

  香港首富李嘉诚接受彭博社电视采访时表示,中国经济前景明朗,自己对中国未来的长期发展很有信心。

  按照李嘉诚的分析,中国的出口始终高于进口,服务行业也不断创收,外汇持续流入。他认为,许多投资人只看到了中国国企和民间的负债问题,却没有意识到中国庞大的出口额。中国去年的贸易顺差增长到了3.7万亿元人民币,这对冲了人民币疲软导致的资本外流。

  李嘉诚在采访时表示,自己的成功很大一部分归功于中国政府。上世纪70年代末,在邓小平尚未明确掌权之时,这位商业大亨就已经被邀请进入中国市场,他现在仍称邓小平为“邓伯伯”。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