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刚果(金)前副总统本巴被判18年监禁

2016年06月22日 07:06 来源于 财新网
设在海牙的国际刑事法院6月21日宣布,判处刚果(金)前副总统让-皮埃尔·本巴18年监禁

  据新华社6月21日消息,设在海牙的国际刑事法院21日宣布,判处刚果(金)前副总统让-皮埃尔·本巴18年监禁。

  今年3月21日,国际刑事法院宣布判决说,本巴领导的“刚果解放运动”战斗人员在2002至2003年的中非共和国行动中,实施了许多针对平民的谋杀、强奸、劫掠罪行;本巴身为军事指挥官未予制止,犯有战争罪和反人类罪。

  本巴于1998年建立反政府武装组织“刚果解放运动”。2002年10月,与刚果(金)相邻的中非共和国爆发武装冲突,时任中非共和国武装部队总参谋长的博齐泽试图推翻时任总统帕塔塞。应帕塔塞要求,本巴派出“刚果解放运动”约1500名军人进入中非。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