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旁观中国 > 正文

为什么他们都希望中国人少吃肉

2016年06月23日 19:18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的新版膳食指南让不少国际组织和媒体有些激动,他们表示,中国人如果愿意少吃点肉,就能给全球环境和自己的健康带来很大益处;但为什么偏盯着中国人呢?

  财新网/旁观中国 记者 卿滢 | 文

  最近几天,从中国传来的一则新闻让英美不少媒体很高兴——中国建议国民少吃点肉。他们纷纷向自己的读者报告喜讯:

  《华盛顿邮报》:

  中国政府鼓励国民少吃肉,可能成为气候的重要利好。

  《卫报》;

  中国计划削减50%肉类消费量,气候变化活动家表示赞赏。

  Quartz:

  面对爆炸性的肥胖症问题,中国政府建议民众少吃鸡蛋和肉类。

  具体的新闻是什么呢?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疾控局近期发布了《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该指南对2岁以上的所有健康人群推荐了6条核心膳食原则:食物多样,谷类为主;吃动平衡,健康体重;多吃蔬果、奶类、大豆;适量吃鱼、禽、蛋、瘦肉;少盐少油,控糖限酒;杜绝浪费,兴新食尚。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