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亚投行要证明自己不是中国的“马前卒|旁观日记06.24

2016年06月24日 19:21 来源于 财新网
①亚投行要证明自己不是中国的“马前卒” ②从卖宝石的到卖包子的 ③香港商户都在发愁内地游客太少

  华盛顿邮报:亚投行要证明自己不是中国的“马前卒”

  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AIIB)将于本周六召开首次年会。对于先前华盛顿方面对中国动机的怀疑,此次年会将证明,亚投行并不是中国的“马前卒”。

  亚投行理事会的理事们在本周五将会商谈四项初期工程:巴基斯坦和塔吉克斯坦境内的高速公路,印度尼西亚贫民窟的重建,和孟加拉乡村250万人的供电问题。其中前三项都是其他多边发展银行牵头,亚投行参与合作,只有孟加拉项目是由亚投行牵头的。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