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朝鲜大规模群众集会纪念“反美斗争日”

2016年06月25日 22:37 来源于 财新网
10多万平壤市民25日在金日成广场举行群众集会和反美游行,纪念“反美斗争日”

  据新华社6月25日消息,10多万平壤市民25日在金日成广场举行群众集会和反美游行,纪念“反美斗争日”。

  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政治局常委朴凤柱及崔龙海、政治局委员金己男、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副委员长杨亨燮、平壤市人民委员会委员长车熙林等出席集会。

  车熙林在集会上说,66年前,美帝侵略朝鲜,给朝鲜人民带来了巨大痛苦,如今又企图侵犯朝鲜的自主权和生存权,将朝鲜半岛卷入核战争威胁,把半岛局势推向紧张。美国还联合韩国举行“关键决断”“秃鹫”等大型军事演习,进一步激化半岛紧张态势。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