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英国政局动荡 分析认为二次公投可能性不大

2016年06月27日 22:21 来源于 财新网
英国进行公投的根本原因是保守党在道德上希望真正践行民主,给人民做主的机会,而推翻公投结果是“给自己打耳光”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李琳佳)6月24日,英国民众公投决定脱离欧盟,结束了该国长达数月关于“留欧”与“退欧”的辩论。然而,“脱欧”结局引发了以年轻人和社会精英居多的“留欧派”的强烈不满,英国国内政局动荡,请愿第二次公投的呼声也愈发强烈。

  “脱欧”在英国各大政党内部都激起了波澜。保守党方面,随着现任首相卡梅伦的辞职,其继任者花落谁家备受关注。目前,最热门的候选人是“脱欧派”伦敦前市长约翰逊(Boris Johnson)。当地时间26日,约翰逊在英国公投后首次通过其在《每日电讯报》的专栏公开表态,暗示其若当选保守党领袖,英国的脱欧过程“不会操之过急”。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