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旁观中国 > 正文

通缉中国的黑臭河流 每个人都可以做到

2016年06月28日 19:17 来源于 财新网
《卫报》记者跟随一位环保人士,探访并标记了一处北京郊外的黑臭水体,在环保部开展公众参与活动之后,每个普通的中国公民都可以为此做出自己的贡献

  财新网/旁观中国 实习记者 张至谦 | 文

  一个晴朗的上午,环保人士石殿朔(音译 Shi Dianshuo)从北京城区出发,驱车42公里来到昌平区的一处地方。英国《卫报》的记者Tom Phillips和他同行。:

  石殿朔开的车停在了的一条腐臭的、遍布垃圾的小河旁,一个黑色的沙发浮现在浑浊的水中。河的西岸是个垃圾填埋场,而在近处一堆垃圾的旁边,树枝上有一个东西懒洋洋地挂在那里——是一个胸罩。这让凄凉的景象又有一点滑稽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