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买不到丙肝特效药 中国患者自己配 | 旁观日记6.29

2016年06月29日 19:38 来源于 财新网
①买不到丙肝特效药 中国患者自己配 ②老板贷款后躲到加拿大买房 中信银行起诉欲收回房产 ③香港出生的加拿大人不能用中国十年签证了?

  彭博社:买不到丙肝特效药 中国患者自己配

  丙肝(hepatitis C)这个名字并不陌生,它是一种主要通过血液传播的危险病毒,会造成肝脏慢性炎症坏死和纤维化,甚至能导致肝细胞癌。

  不过对付丙肝的两种特效药在中国却没得卖。有些中国丙肝病人做出了冒险的举动。上海的丙肝患者王先生从一家生产农药和化肥的工厂买来了几克达卡他韦(daclatasvir),这是美国百时美施贵宝公司(Bristol-Myers Squibb Co.)出品的丙肝特效药达卡他韦(Daklinza)的主要成分。他把这些药分成一百多份,装在淘宝买来的胶囊里,配合印度仿制的“索菲布韦片(Sovaldi)”服用了12个星期。三个月后,王先生发现自己痊愈了。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