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欧盟领导人敦促英国尽快有序“脱欧”

2016年06月30日 07:04 来源于 财新网
欧盟领导人29日在布鲁塞尔表示,英国应该尽快做好“脱欧”准备并通知欧盟启动英国“脱欧”程序,以避免陷入长期不安定的局面

  据新华社6月29日消息,欧盟领导人29日在布鲁塞尔表示,英国应该尽快做好“脱欧”准备并通知欧盟启动英国“脱欧”程序,以避免陷入长期不安定的局面。

  继28日欧盟召开28国领导人会议之后,29日欧盟27国领导人继续召开没有英国首相卡梅伦参加的非正式峰会。

  欧盟在会后发表声明说,英国“脱欧”必须有序开展,欧盟27国领导人呼吁英国一旦做好“脱欧”准备应立刻通知欧盟,并希望英国尽快缩短准备的时间。

  欧盟接到通知后,将尽快通过一项与英国谈判的准则,随后欧盟委员会与欧洲议会将按照欧盟条约规定履行各自在谈判中的职责。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