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独家|德国大使:应对英国脱欧“不能感情用事”

2016年07月01日 12:47 来源于 财新网
“要给英国政府合理的时间,但事情也不可能束之高阁;拖得越长,不确定性存在的时间就越长,甚至让整体经济陷入僵局,这对欧盟整个经济尤其是英国经济很不利”
德国驻华大使 柯慕贤

  【财新网】(记者 王玲 实习记者 杜知航)早在英国脱欧公投前,已传出欧洲传统大国法国的强硬立场:如果英国要脱欧,法国将保证让英国迅速尝到严重后果,否则将壮大疑欧势力的胆量。

  脱欧派以4%领先的优势赢得公投后,很多欧洲政客第一时间表态让英国尽快离开,法国总统奥朗德亦公开督促英国要负责,不要在启动脱欧程序上浪费时间。不少分析亦揣测,欧盟方面可能会借机“惩罚”脱欧的英国,以避免多米诺骨牌效应。

  “现在不能感情用事,关键是我们27个欧盟成员国以及欧盟机构都要想方设法控制连带的损害,找一个大家都能接受的解决方案。”德国驻华大使柯慕贤(Michael Clauss)近日接受财新记者独家专访时表示,要给英国政府合理的时间,但是事情也不可能束之高阁,拖得越长,不确定性存在的时间就越长,甚至让整体经济陷入僵局,这对欧盟整个经济尤其是英国经济很不利。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