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旁观中国 > 正文

CNN:许多非洲人正在离开广州

2016年07月03日 22:26 来源于 财新网
在这里打拼的许多非洲人发现,赚小钱不像当年那样容易,做生意和日常生活也遇到不少困难,也许现在到了跟广州道别的时候

  财新网/旁观中国 实习记者 杨睿 | 文

  两年前,广州市越秀区的小北路一带是非洲风情浓郁的地方:安哥拉妇女头顶着装满商品的大塑料袋,穿着长袍的索马里人忙着兑换货币,刚果的商人们从中国商铺成批订购内衣,尼日利亚籍的男人们在非洲酒吧里,一边喝着青岛啤酒,一边吃着非洲的特色米饭。

  在这片区域,具体来说是围绕着天秀大厦的小北路、登峰街、环市中路等街区,聚集着许多深色皮肤的外国人,他们大多来自非洲。这里也因此屡屡被外媒关注,经常被形象地称做“巧克力城”或是“广州的布鲁克林”。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