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希腊总理:不可能还有其他国家想脱离欧盟

2016年07月04日 17:39 来源于 财新网
把公投作为和欧盟谈判的筹码,这种做法在长袖善舞的欧洲政客中并不鲜见;去年夏天,在希腊债务问题最危急的时刻,公投也曾是齐普拉斯的杀手锏
2016年7月4日,北京,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回答记者提问。 万家/财新记者

  【财新网】(记者 陈沁)英国退欧公投后,欧盟多国也出现了举行类似公投的呼声,为已经颇为颠簸的欧洲一体化之路再添变数。到访中国的希腊总理齐普拉斯7月4日在北京回答财新记者提问时表示,一些国家也可能出现公投,但是没有可能还会有其他国家想要脱离欧盟。

  齐普拉斯说,英国脱欧令欧盟出现了政治危机。一些北欧国家已经出现了类似公投的需求。“我估计接下来会进行讨论和协商,会保持一定平衡。但是我认为没有可能还会有其他国家想要脱离欧盟。”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