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增加从中国的进口 反而让美国人更富裕|旁观日记07.04

2016年07月04日 19:27 来源于 财新网
①增加从中国的进口 反而对美国有好处 ②中国的PPP公私合营项目为何却是国企做主力

  福布斯专栏作家: 增加从中国的进口 反而让美国人更富裕

  一份新出炉的美国就业报告显示,越来越多的中国进口货使美国制造业的失业率逐年上升。但英国亚当•斯密研究所研究员Tim Worstall却在自己的《福布斯》网站专栏中认为,这恰恰说明了从中国进口给美国人带来的益处。

  Worstall指出,自2000年美国调整中国商品进口政策以来,美国制造业的就业率呈现出一种长期的、结构性的变化。这部分就业率不随经济低谷而下降,也未曾因经济环境好转而回升。这似乎佐证了报告的推论,即从中国的进口导致了美国制造业的失业率增加。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