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造地铁列车被召回维修 | 旁观日记7.5

2016年07月05日 19:28 来源于 财新网
①中国造地铁列车被召回维修 ②新西兰向中国引渡嫌犯引发争议 ③脱欧对中英关系影响不大 ④苹果在中国又被起诉了

  【财新网】(实习记者 孙莘雨)今天的日记主题包括了中国制造的新加坡列车被召回、新西兰向中国引渡嫌犯、德国记者谈脱欧对中英关系影响,和苹果又在中国被起诉等。     新加坡的主要英文媒体《海峡时报》报道称,二十多辆在中国制造的新加坡地铁列车近期因为结构缺陷,被召回中国生产厂维修。

  这批列车是最早一批中国为新加坡MRT地铁制造的列车,由中国南车集团旗下的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与日本川崎重工合作制造,投入使用了约五年时间,目前还在保修期。《海峡时报》称,这次事件给新加坡提高地铁服务和质量的计划打上了一个问号。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