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英贸易投资大臣:打造英联邦国家贸易集团“令人很激动”

2016年07月07日 15:50 来源于 财新网
英国将利用同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等英联邦国家的关系,打造英联邦国家贸易集团平台

  【财新网】(记者 王玲 实习记者 杜知航))“我们将利用同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等英联邦国家(commonwealth countries)的关系,打造英联邦国家贸易集团平台”,对于英国脱离欧盟后的贸易安排,7月7日,英国贸易和投资大臣普睿勋爵(Lord Mark Price)在京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如是表示。

  由53个国家构成的英联邦(The Commonwealth)并非一个贸易集团。这一政治组织可追溯到英帝国时期,其中一些成员国间接或直接为英国统治,此后一些国家获得自治,依然视英国君主为国家元首。1949年,英联邦组织正式成立,成员国家来自非洲、美洲、亚洲、欧洲以及亚太,但并非所有成员国都和英国有历史联系。目前,英联邦覆盖2亿人口,其中60%人口在30岁以下。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