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习近平会见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

2016年07月07日 21:37 来源于 财新网
习近平强调,多样性是世界前进的动力和源泉,各国必须走适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倡导共商、共建、共享的全球治理理念,建立反映世界多极化现实、更加强调以规则制度来协调的国际关系

  【财新网】2016年7月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

  习近平欢迎潘基文秘书长第十次访华,并积极评价潘基文担任联合国秘书长10年来为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国际社会可持续发展、应对气候变化等全球性挑战所作努力,为加强联合国同中国合作所作贡献。习近平指出,当前中国同联合国合作不断深化。作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和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中国将继续做联合国的坚定支持者、维护者、参与者。

  习近平强调,多样性是世界前进的动力和源泉,各国必须走适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经济全球化既带来机遇和繁荣,也带来挑战和麻烦,需要加强全球治理,致力于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我们要继续弘扬《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同时也要与时俱进,倡导共商、共建、共享的全球治理理念,建立反映世界多极化现实、更加强调以规则制度来协调的国际关系。我们要致力于政治解决国际热点问题,倡导对话协商,坚持标本兼治,并发挥联合国主渠道作用。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