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澳自由党-国家党联盟在议会选举中获胜

2016年07月10日 16:57 来源于 财新网
澳大利亚总理、自由党-国家党联盟领袖马尔科姆·特恩布尔10日宣布,执政的自由党-国家党联盟在本月2日举行的2016年澳大利亚联邦议会选举中获胜,反对党工党领袖比尔·肖滕承认工党败选

  据新华社7月10日消息,澳大利亚总理、自由党-国家党联盟领袖马尔科姆·特恩布尔10日宣布,执政的自由党-国家党联盟在本月2日举行的2016年澳大利亚联邦议会选举中获胜,反对党工党领袖比尔·肖滕承认工党败选。

  选票最终统计结果尚未公布。根据澳大利亚选举委员会网站10日公布的结果,自由党-国家党联盟目前在150个选区中的74个得票领先,工党则在66个选区得票领先。其他小党和独立议员在5个选区领先。

  特恩布尔10日说,他对自由党-国家党联盟在联邦议会众议院获得超过半数议席充满信心,“这是伟大的一天,我们获得大选的胜利”。肖滕则宣布工党在选举中失败,他还向特恩布尔致电祝贺。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