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特雷莎·梅周三入主唐宁街10号 英国再迎女首相

2016年07月12日 07:55 来源于 财新网
她曾表示,脱欧已成定局,将不会有第二次公投或是变相加入欧盟;她还承诺将着手实施经济计划,以应对当前不稳定的局面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杨睿)脱欧公投后,英国政坛持续震荡。随着能源大臣安德里亚·利德索姆(Andrea Leadsom)退出保守党党首竞选,内政大臣特雷莎·梅(Theresa May)将成为保守党下一任首相的惟一候选人。这意味着她将成为继撒切尔夫人之后,时隔26年英国就任的第一位女首相。

  现任首相卡梅伦宣布,周三(7月13日)参加完下议院的首相问答环节(Prime Minister’s Question)之后,他将前往白金汉宫向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递交辞呈。他希望在周三晚上,英国将迎来新任首相。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