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铁岭人为什么纷纷出国谋生 | 旁观日记7.12

2016年07月12日 18:57 来源于 财新网
彭博社关注铁岭人为什么纷纷出国谋生,CNET发现中国出现了Pokemon Go高仿版

  财新网/旁观中国 实习记者 孙莘雨|文

  今天全球最关注的中国新闻,自然是中外媒体早已争论不休的“南海仲裁案”裁决,当然中国早已明确表态不接受、不承认裁决结果,这事必须得专门仔细说。

  而我们的日记关注了另外两件事,第一件讲的是东北很有名的城市——铁岭,第二件你有没有兴趣,要取决于你的童年——讲的是宠物小精灵(Pokemon)的新款手机游戏。

  彭博社:铁岭人为什么纷纷出国谋生

  张悦(Zhang Yue)是辽宁省铁岭市一个茶叶店的经理,原本生活富足,但自从两年前经济开始衰退,她丈夫的工资缩水了一半,自己更是几乎收入全无。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