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外交部:希望与菲律宾续存友好关系

2016年07月12日 21:30 来源于 财新网
中方注意到,菲律宾新政府上台后表现出了愿意同中方尽快举行双边对话、实现共同发展、同时有效管控双方之间问题的意愿,中方对此敞开大门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2016年7月12日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主持例行记者会,详细如下:

  问:大家都比较关心中国在南苏丹维和人员遇袭事,你能否介绍最新情况?

  答:联合国驻南苏丹维和特派团遇袭事件造成中国维和士兵2人牺牲、2人重伤、3人轻伤。中方对此次袭击联合国维和人员的行径表示强烈谴责。

  中国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外交部在事发当日紧急协调,部署救治转运伤员事宜。张明副部长已经紧急约见了南苏丹驻华大使,就中国在南维和人员遇袭伤亡事向南方提出严正交涉,敦促南政府提供一切必要安全和后勤协助,全力配合中方各项善后工作,协助救治和转运伤员,保障现在仍然在南苏丹的中方人员的安全。外交部也同中国军方密切沟通协调,指示我相关驻外使馆、团紧急做了联合国及南苏丹冲突双方工作,要求南苏丹冲突双方为中方救治和转运伤员提供有利条件。相信大家已经注意到联合国安理会发表的主席新闻谈话和联合国秘书长的表态,联合国方面高度重视救治中方伤员,提供了积极配合和支持。目前,中方受伤维和人员已从遇袭维和营地顺利转移至条件相对好一些的的医院接受治疗。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