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欧委会主席:中国市场经济地位问题与钢铁产能过剩有关

2016年07月13日 20:39 来源于 财新网
欧盟与中国7月13日成立了一个有关产能过剩的工作组,提供进一步加强产能过剩讨论的平台

  【财新网】(见习记者 莫业林 唐小贝)“我们的中国伙伴也十分清楚,钢铁产能过剩和市场经济地位是有联系的。当前在欧洲的情绪和看法是,这两个问题需要共同进行思考。“7月13日,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与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Donald Tusk)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时表示。

  据容克透露,欧盟与中国与13日成立了一个有关产能过剩的工作组,提供进一步加强产能过剩讨论的平台。这个工作组将想办法对中欧双边钢铁的贸易等情况进行量化和监测,希望寻找不同的办法来解决问题。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