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杨洁篪就南海仲裁案裁决接受采访(全文)

2016年07月15日 15:45 来源于 财新网
杨洁篪表示,南海仲裁案仲裁庭作出所谓裁决完全是非法的、无效的,南海仲裁案由始至终就是一场披着法律外衣的政治闹剧,其背后有着不可告人的图谋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2016年7月14日,国务委员杨洁篪南海仲裁案仲裁庭作出所谓裁决接受中央媒体采访,全面阐述中方有关立场主张。全文如下:

  记者:7月12日,菲律宾南海仲裁案仲裁庭作出所谓裁决,企图否定中国在南海的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中方随后发表了《关于应菲律宾共和国请求建立的南海仲裁案仲裁庭所作裁决的声明》、《关于在南海的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的声明》和《中国坚持通过谈判解决中国与菲律宾在南海的有关争议》白皮书,表明了我国对仲裁庭所谓裁决不接受、不承认的严正立场,并重申了中国在南海的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您如何看待这个所谓的南海仲裁庭做出的裁决?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