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魏尚进:不存在“中等收入陷阱”

2016年07月18日 21:59 来源于 财新网
包括中国在内的性别比例失衡的国家,适龄男性不得不为自己在婚姻市场中争取更大的竞争优势,例如努力工作、增加储蓄,甚至冒更大风险成为企业家,这在一定程度上会驱动经济增长
亚洲开发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魏尚进。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杨睿)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中心与亚洲开发银行(下称亚行)联合举办的结构经济转型研讨会7月15日至17日在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举行。亚行首席经济学家魏尚进在演讲中指出,“中等收入陷阱”这一说法并不为数据所支持。有利的人口因素、稳定的宏观经济、健康的金融发展等是区分快速增长或缓慢增长国家的重要因素。

  魏尚进指出,2006年世界银行首次提出“中等收入陷阱”(Middle Income Trap)这一概念,此后学界还对马来西亚及越南是否会陷入“中等收入陷阱”进行了探讨。这个假说也因此流行开来,但并没有清晰标准的定义。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