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世界说 > 正文

谁抢走了美国人的工作?

2016年07月19日 13:47 来源于 财新网
先别说中国人、日本人和墨西哥人,机器人来袭,你的白领工作也会不保

  文|世界说专员 屈直 发自美国硅谷

  在拉斯维加斯的共和党竞选集会上,参会的失业工人们大声欢呼着。总统竞选人唐纳德·特朗普再一次愤怒地喊道:“墨西哥人抢走了我们的工作!中国人抢走了我们的工作!我们要把工厂搬回来!我们要把工作拿回来!”

  △ 美国共和党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中国人、日本人、墨西哥人抢走了我们的工作

  谁抢了我们的工作?

  不过特朗普和他的狂热支持者们不知道的是,真正把工作抢走的不是墨西哥人,也不是中国人,而是一种更可怕的力量。他们无孔不入,时时刻刻隐藏在我们身边;他们所向披靡,几乎所有公司、工厂都自觉地把工作交给他们;边境的高墙挡不住他们的来袭,加倍的关税防不了他们的传播。因为真正抢了工人工作的,并不是人类,而是各式各样的机器人。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