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世行行长:相信中国会进一步推动医改

2016年07月22日 19: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公立医院改革过程中,应确保把患者效果,而非患者数量放在第一位;改变医院营利的方式,对医院的激励不应来自患者数量和药物销量等;整个医疗系统各层级加强协调,一家医院不应承担所有检查

  【财新网】(记者 陈沁 实习记者 李琳佳)随着全球人口结构变化,老龄化加剧,医改已经成为世界性难题。在这个话题上,与其他国际组织领导人相比,世界银行行长金墉更有发言权:他是世界银行第一位内科医学出身、主攻发展问题的行长。

  金墉7月22日在北京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指出,中国公立医院改革过程中,应确保把患者效果,而非患者数量放在第一位。此外,还需要改变医院营利的方式。“现在医院的激励来自于数量、药物销量等,这是错误的。”他还建议,需要整个医疗系统各层级的协调,一家医院不应承担所有检查。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