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尼泊尔总理奥利宣布辞职

2016年07月25日 00: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尼泊尔总理、尼泊尔共产党(联合马列)主席奥利24日晚在制宪会议(议会)演讲时正式宣布辞去总理职务

  据新华社7月24日消息,尼泊尔总理、尼泊尔共产党(联合马列)主席奥利24日晚在制宪会议(议会)演讲时正式宣布辞去总理职务。

  7月上旬,执政联盟中的尼泊尔联合共产党(毛主义)退出联合政府,转而与反对党尼泊尔大会党联合。尼泊尔联合共产党(毛主义)随后在议会提起对奥利的不信任议案。奥利24日晚在议会发表演说前,已向尼泊尔总统班达里提交了辞呈。

  根据尼泊尔联合共产党(毛主义)与尼泊尔大会党达成的协议,两党将组建新的联合政府,尼泊尔联合共产党(毛主义)主席普拉昌达与尼泊尔大会党主席谢尔·巴哈杜尔·德乌帕将轮流担任总理。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