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日本残疾人疗养院遭袭 19人死亡

2016年07月26日 14: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凶手为疗养院前员工,日本警察厅称这是日本自1989年来死亡人数最多的凶杀案
当地时间7月26日凌晨,日本首都东京附近一处残障人士疗养院发生持刀攻击事件,目前恐已造成至少19人死亡、45人受伤。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孙莘雨)当地时间7月26日凌晨两点半左右,日本神奈川县一男子闯入残疾人疗养院“津久井山百合园”,持刀伤人,造成19人死亡,26人受伤。日本警察厅表示,这是日本自1989年来死亡人数最多的凶杀案。

  据朝日新闻报道,嫌犯于凌晨2时10分左右来到疗养院,打破了一楼的玻璃,进入后连续持刀捅人。案发现场附近也发现了疑似作案工具的锤子。

  日本共同社报道,警方于凌晨2时40分左右接到疗养院工作人员报案,赶到现场时,已有15人死亡,另外4人心脏骤停。神奈川警方证实,共有26人受伤,其中20人伤情严重。在19名死者中,有9名男性,年龄在41岁到67岁之间;10名女性,其中年纪最大的70岁,最小的只有19岁。死伤者已被送往当地的6所医院,亲属正在等待警方公布被害人名单。

责任编辑: 陈沁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