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海外华人寻根 中国热切鼓励|旁观日记7.28

实习记者 孙莘雨
2016年07月28日 19:10
海外华人寻根活动,中国政府开始承担部分费用。另外,因为建设违规,中国企业在肯尼亚遭到起诉

  财新网/旁观中国 实习记者 孙莘雨|文

  今天的第一条日记算是比较暖心,讲的是长在海外的华裔孩子有不少都回来“寻根”;第二条日记则有点闹心——中国公司在肯尼亚修桥却惹上了个官司。

  《外交政策》杂志:海外华人寻根 中国热切鼓励

  自1999年起,中国的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每年都会组织一次“寻根之旅”夏令营,让自小生长在海外的华裔青少年能回到祖国看一看。

  以往的多数夏令营都是收费的,但从今年起,中国政府将会承担很大一部分费用——但不会报销机票钱。此举应该会让更多年轻的海外华人回访中国。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