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世界说 > 正文

解码北约华沙峰会

2016年07月29日 10: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华沙条约组织命名地召开的北约峰会听上去颇像是某个政治冷笑话,不过如果你是普京,你还能笑得出来吗?
当地时间2016年7月9日,波兰华沙,北约华沙峰会第二天,乌克兰总统彼得·波罗申科在会议上发言。 视觉中国

  文|世界说专员 路尘 发自北京

  如果对比八年前的布加勒斯特峰会,北约在华沙峰会做出的似乎更像是一个防御中寻求和解的姿态:布加勒斯特峰会上被承认“将成为北约成员”的乌克兰,如今获得的(甚至是以共识形式出现的)官方答案是“其成员国地位问题不在讨论议程当中”,与此同时,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以空前力度强调了与俄罗斯保持沟通的重要性,自克里米亚并入俄罗斯以后就被暂停的北约-俄罗斯协商会议(NATO-Russia Council)也传出将在华沙峰会后重启的消息。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