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或出现寨卡病毒本土病例 佛州4人感染

2016年07月30日 10: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佛罗里达州卫生部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已获得的信息“足以得出结论”,在该州迈阿密-戴德县及毗邻的布劳沃德县发现的4个寨卡病例“很可能是本土传播的结果”

  【财新网】据新华社7月29日消息,经过近两周的调查,美国卫生部门29日宣布,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发现的4个“可能与旅行无关”的寨卡病例可能是本土蚊虫叮咬所致。这意味着寨卡病毒“很可能”已在美国本土传播。

  佛罗里达州卫生部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已获得的信息“足以得出结论”,在该州迈阿密-戴德县及毗邻的布劳沃德县发现的4个寨卡病例“很可能是本土传播的结果”。尽管尚未发现携带寨卡病毒的蚊子,但相信寨卡病毒的活跃传播暂时是在迈阿密-戴德县市区北边面积约1平方英里(约合2.6平方公里)的一个小区域。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