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基建投资缺口大 越南称对中国贷款一视同仁

2016年08月02日 11: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此前包括河内轻轨二号线在内使用中国ODA建设项目因工期滞后导致追加投资,越南政府副总理范平明解释说,并非因资金本身导致项目建设缓慢,征地拆迁缓慢、分包商施工低效等才是主要原因

  【财新网】(记者 陈沁)中国援助的老对象越南近年来基础设施建设资金缺口巨大,但是由于近年来部分中国参与的项目进展缓慢,越南国内对于中国援助有种种质疑的声音。越南政府副总理范平明近日澄清了越政府的立场,认为并非因资金本身导致项目建设缓慢,征地拆迁缓慢、分包商施工低效等才是主要原因。

  对中国贷款一视同仁

  据《越南经济时报》8月1日消息称,越南河内市召开了《2030年、远景2050年河内交通运输规划》发布会。根据规划,河内未来15年交通运输建设总投资额超1200万亿越盾(约3600亿元人民币),资金主要来源包括官方发展援助(ODA)、国家财政预算、商业贷款等。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