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国对印尼投资井喷式增长,挑战何在?

2016年08月03日 09: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今年上半年中国对印尼投资已达10亿美元,同比增长5.25倍;印方数据称只有6%中国投资真正落地,中国企业在印尼屡遭“水土不服”

  【财新网】(实习记者 徐爽)印度尼西亚西南部的小镇肯达旺甘原,3年前还是一个偏僻的渔村,而今已是中国投资海外的首个大型氧化铝冶炼厂所在地。近年来,这种由中国投资建设的产业项目在印尼越来越多,涉及基础设施、冶金、机电、制药、电子等诸多行业。

  印度尼西亚投资协调委员会(BKPM)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对印尼投资已达10亿美元,同比增长5.25倍,远高于2015年全年6.3亿美元的纪录,排名也由2015年上半年的第十位跃居至第四。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