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小池百合子——不服输的东京都女知事

2016年08月03日 22: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从学阿拉伯语到参与小政党创建,再到推广“清凉商务装”运动,新东京都知事敏于抓住机会
当地时间2016年7月31日,日本东京,小池百合子当选东京都知事。 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日本东京记者 陈立雄)从学阿拉伯语到参与小政党创建,再到推广“清凉商务装”运动,资深政治家小池百合子敏于抓住机会。无例外地,她轻松赢得了于7月31日举行的东京都知事选举。

  小池百合子1952年出生于日本兵库县。她父亲勇二郎在石油公司工作,足迹遍及世界各国。父亲从小对百合子说教,日本这样的岛国生存与世界的连接是不可缺乏的。她高中二年级时发现,光学好英文还不够,还需要一个附加值,下决心去留学掌握阿拉伯语。

  “我在跟别人不同的领域争胜负,然后以自己独立为目标”,她在著作上表示。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