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低油价掏空海湾国家钱包 今年损失千亿美元

2016年08月04日 16: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世界银行报告称,越来越多的海湾国家开始动用银行存款和发债;截至今年3月,沙特外汇储备下降了20%,照此速度将在4年内耗尽

  【财新网】(实习记者 徐爽)2014年6月,全球油价还维持在105.54美元/桶的位置,那时很少有人能想到,它会在一年半的时间内暴跌至28.5美元/桶的低位。随后,油价暴跌的蝴蝶翅膀,扇动了海湾国家的每一处神经。

  世界银行最新发布的中东北非(MENA)地区季度经济摘要报告显示,2015年海湾合作委员会(GCC)六大成员国的石油收入损失共计1570亿美元,2016年将损失将达1000亿美元。

  上述的GCC成员国指的是巴林、阿联酋、卡塔尔、阿曼、沙特和科威特,虽然各国具体情况有所不同,但他们收入中的60%—90%都是依靠油气资源。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