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这个西非国家不愿意卖驴皮给中国了|旁观日记8.11

2016年08月11日 17: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①这个西非国家不愿意卖驴皮给中国了 ②一名中国导游在肯尼亚杀害中国游客 ③德国人对中国企业大收购感到不舒服 ④中英自贸协议救不了英国经济

  财新网/旁观中国 记者 卿滢 实习记者 孙莘雨|文

  很遗憾,今天的四则日记里,外媒带来的基本都是糟心事:第一条不利于中国人吃补品;第二条是说中国同胞在异国相残;而后两条里,德国人担心中国收购抢饭碗,英国人担心中英贸易不给力

  BBC:这个西非国家不愿意卖驴皮给中国了

  由于担心国内驴子的“可持续发展”问题,西非国家布基纳法索近期宣布禁止驴皮出口。

  用驴皮制作的保健品阿胶在亚洲地区大行其道,其原料驴皮的需求量也节节上涨,几年前驴皮只要4美元一张,现在却涨到了50美元一张。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