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俄对谷歌恶意抢占市场行为处以罚款

2016年08月12日 06: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俄罗斯联邦反垄断局11日宣布对美国谷歌公司恶意抢占市场行为处以4.38亿卢布(约合675.88万美元)行政罚款

  据新华社8月11日消息,俄罗斯联邦反垄断局11日宣布对美国谷歌公司恶意抢占市场行为处以4.38亿卢布(约合675.88万美元)行政罚款。

  俄联邦反垄断局网站当天公布了对谷歌公司的这一处罚决定。该局同时表示,尽管开出罚单,但与谷歌公司并非没有和解余地。

  谷歌公司随后确认已收到俄联邦反垄断局罚款通知,并表示将认真研究后再决定下一步行动。

  俄罗斯最大的搜索引擎供应商Yandex2015年2月对谷歌公司提出申诉,认为谷歌公司不让安卓手机采用其竞争对手提供的服务的行为涉嫌不正当竞争,违反俄“竞争保护法”。在最初的申诉中,Yandex要求俄联邦反垄断局阻止安卓手机自动与谷歌搜索引擎绑定。2015年9月,俄联邦反垄断局受理该申诉并开展反垄断调查后,判定谷歌安卓系统捆绑策略违反俄反垄断法,并在2016年3月进一步裁定谷歌公司的行为阻碍市场竞争,宣布将对其恶意抢占市场行为处以行政罚款,金额最高可达到其2014年在俄罗斯营收的15%。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