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报告:中国创新指数首次跻身全球25强

2016年08月16日 19: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只有中国缩小了与美国等发达国家在研发支出或其他创新投入和产出指标方面的差距,其他中等收入经济体与发达国家相距甚远
2016年全球创新指数 (GII)显示,中国创新指数首次跻身全球25强。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官网

  【财新网】(记者 王玲)近日发布的2016年全球创新指数 (GII)显示,中国创新指数首次跻身全球25强,这是中等收入国家首次跻身这一行列;且只有中国缩小了与美国等发达国家在研发支出或其他创新投入和产出指标方面的差距,其他中等收入经济体与发达国家相距甚远,甚至排名下滑,比如马来西亚。

  全球创新指数由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康奈尔大学以及英士国际商学院(INSEAD)联合发布,2007年来,前25 名一直为高收入国家,以瑞士、瑞典、英国为首的排名鲜有大变动。2015年的排名中,中国位列29名。2016年排名中,最接近中国的中等收入国家为马来西亚,列于35名。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