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旁观中国 > 正文

中国发量子卫星:不惜重金占据信息安全高地

2016年08月17日 07: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有外媒将量子卫星的成功归结于中国的支持和高额的经费。很少能有国家像中国这样支持量子研究

  【财新网】/旁观中国(实习记者 张至谦)8月16日凌晨,中国的量子卫星“墨子号”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升空,中国也成为第一个发射量子卫星的国家。

  量子通信系统的问世将有助于建造“绝对安全”通信系统,并将首次在空间尺度验证量子理论的真实性。当前,量子通信的实用化和产业化已经成为各个大国争相追逐的目标。

  这一科技领域的巨大突破也引起了外媒的广泛关注。

  信息传输“绝对安全”

  实际上,在正式发射之前,“墨子号”就已经引起了科学界的瞩目。7月底,《自然》杂志刊登题为《中国卫星使量子网络迈了一大步》的文章,详细解释了这项技术及科学家身后的努力与竞争。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