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杭州G20峰会】推动建立开放的贸易体系

2016年09月04日 08: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全球化和繁荣的良性循环为中国和澳大利亚带来了巨大好处,但如果我们现在不采取行动的话这一切将面临风险

  【财新网】(特约作者 特恩布尔)20国集团(G20)峰会将于9月4日至5日在杭州召开,峰会议程关键词为“开放市场、创新和经济改革”,我此次杭州之行正是为了显示国际社会对这些议程的支持。

  在目前全球增长乏力,经济不稳定风险增加的情况下,协同改革被提上议程比任何时候都重要。自由贸易和开放市场给全球经济带来的好处是巨大的,对于我们所在的地区尤其如此。

  中澳两国在这方面 均处于“带头人”的位置。全球贸易和经济改革令几亿中国人得以摆脱贫困。中国人民的勤劳和企业精神也为澳大利亚创造了新的经济机遇。去年,在澳大利亚的总出口中中国占比29%,进口占18%,而在外国直接投资(FDI)中来自中国的投资占5%。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2016G20峰会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