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杭州G20峰会】花絮:领导人追逐记

2016年09月05日 10: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国务卿克里的突然造访,给原本各自忙绿的G20新闻中心带来一次不小的震动

  【财新网】(特派杭州记者 张榆)如果德国总理默克尔或者美国国务卿克里从你身边路过,你的第一反应会是什么?对于G20峰会现场的媒体记者来说,一定是:追!

  9月4日G20欢迎晚宴前,原本各自忙碌的新闻中心迎来几天来第一次大规模骚动。当时刚写完一篇稿件,突然听见会议大厅左前方一阵嘈杂,0.1秒后抬头,发现大批记者正快速移动脚步涌向左边新闻发布室前的一片空地上。新闻工作者的敏感性告诉我,一定有大人物来访!

  和身边的同事立马起身,一边快跑至人群密集处,一边将手中的手机调至拍照模式。但等我们艰难挤进人群内层,却发现原本一米宽的新闻发布室走道已被一块蓝色挡板隔离,大家正努力高举手机、相机或者小型DV,甚至有记者连着三脚架举起相机,希望能越过挡板拍摄些内部画面。等找到最佳角度,再转头问:“谁来了?”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2016G20峰会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